榮獲「2013國立故宮博物院第一屆新媒體創意競賽」動畫社會組優選
創作理念:
在動畫ㄧ開頭,利用鏡頭和光線帶領觀眾的目光,屏息以待,進入現代感清水模空間的典藏室,門禁森嚴顯其神秘高貴,空氣中連懸浮微粒都感受的到,象徵寶物的細緻珍貴,起初“鼎”是被珍藏在一個美麗又充滿歷史感的寶盒中,沒有鑰匙孔像是被封印起來,未知的、沈睡的,卻讓人想一窺究竟。
 
藉由台灣常見的樺紋蝶飛舞,象徵接觸古文物及藝術美學是沒有門檻沒有限制的,另一層的意義也可說"蝴蝶效應",藉著一個好的微小的機制,只要正確指引,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,將會產生轟動效應。
 
蝴蝶無意間觸動,開啟了連貫古今的時空寶箱,帶領觀眾進入時空隧道、穿越時代,美的連時間都靜止;轉動的古畫,讓人彷彿回到清朝的時光,也象徵時間的流轉,玉鼎見證時代文化的更新,並依舊流傳它的美好。
就讓『時光鼎』帶著大家回溯到當時清朝的年代和地點,一起體驗和欣賞古物之美。
 
2013.07
Back to Top